浙江省体育局党组、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督查反兴奋剂“两长制”落实工作

  3月23日,为进一步强化对反兴奋剂工作“两长制”的日常监督,建立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的长效机制,实现兴奋剂“零出现”,由浙江省体育局党组、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的督查组开展了“两长制”落实情况的系列督查工作。
  首站督查目标为省级训练单位。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和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等四家省级训练单位贯彻落实“两长制”的主要措施及推进情况,听了各单位下一阶段工作和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强调,反兴奋剂工作任重道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也是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的“生命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拿干净金牌、拿风格金牌、拿道德金牌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运动队的要求,坚持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对兴奋剂坚决做到“零容忍”,实现“零出现”。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邬建南指出,反兴奋剂“两长制”意见出台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和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高度重视,此做法属全国首创。我省运动队自年初实施“两长制”以来,总体开局良好,也取得了初步效果。下一步,要在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制度机制、强化保障转化和强化执纪问责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在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基础上,实现竞技成绩大丰收。
  四个省级训练单位的反兴奋剂工作队队长和督导长们纷纷表示,要及时排查兴奋剂隐患,从源头上进行管理,在运动员们训练、参赛、饮食、生活等方面更要狠抓细节。各个训练单位针对运动员接收快递、夜宵外卖、服用药物、购买化妆品、行踪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严格的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