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202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度局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3月19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少军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体育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机关建设更加有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体育多元价值充分彰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干部队伍建设固本强基;坚持从严管党肃纪,体育系统新风正气加速形成。通过努力,局系统政治生态呈现加快修复的态势,团结向上的发展环境逐步形成,但是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陈少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巩固提升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新风正气。局党组将今年作为省体育局“政治生态巩固提升年”,重点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重点突出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重点提振干部队伍干事谋事成事的精气神。三是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责任上进一步分解到位,行动上进一步强化落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执纪。
  李文飙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省体育局党组强化政治监督,修复政治生态的初步成效,深刻剖析了现阶段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监督建议。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开展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专项督查;推动以案促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推动协同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系统性隐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讨论了2021年省体育局党建工作要点、省体育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1年省体育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清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