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党组狠抓学习力促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19日,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抓实全区党史学习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抓好抓实全局党史学习,力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指出,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抓好抓实学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学习重点。一是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对学习做出全面系统安排。二是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讲师辅导等,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三是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每天有学习、每周有交流、半月有党课、每月有报告、专题有研讨、紧盯办实事”的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安排。每天有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党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员干部自觉学、各级领导带头学、组织研讨专题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带着强烈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每个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至少要撰写12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做好读书笔记。每周有交流。各级党组织每周要召开1次党史学习交流会,安排交流发言不少于3人,局领导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交流。半月有党课。各级党组织要设立党课讲堂,每半个月党员领导干部或邀请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讲1次党课。每月有报告。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每个月至少举办1次学习辅导报告。专题有研讨。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撰写12篇有质量的学习调研报告,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进行交流。成立体育局讨论学习研究小组,年底前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体育》专题报告。紧盯办实事。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紧盯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教融合改革发展、三大球振兴、冰雪运动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与全局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切实把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贯穿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抓实全区党史学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各级党组织要在认真抓好自学、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组织专题宣讲、开展专题研究、举办知识竞赛、组织测试考评、开展现场教学、用好新媒体平台等十种创新学习形式方面,既要有“量”的具体目标,又要有“质”的硬性要求,既要内容充实,又要形式多样,既要特色鲜明,又要务实管用,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汲取力量。

会议强调,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坚持树立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体育发展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干事创业的坚定行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注重倾听群众心声,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实现在开新局中取得新突破,务求在精神面貌上焕发新活力,确保在担当时代重任中取得新进展。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把握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弱项,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台账,盯住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办公室、人事处、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工作分工,协同配合做好工作。机关党委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对接联系,聘请一个学习辅导组(从自治区党委学习教育宣讲团聘请35名讲师作为学习辅导员),加强学习辅导。人事处要结合作风建设,探索出台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制度。局办公室要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纪检监察组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处室、单位学习情况,好的经验做法要相互借鉴,对学习走形式、走过场,搞学习“大轰隆”“一阵风”“学做两张皮”的处室(单位)要通报批评、及时纠正,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