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2日,广西体育局党组召开全国“两会”学习专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主要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两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体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动力。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作新征程之年,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体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好“十四五”体育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体育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持续深入抓好自治区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体育强区各项工作,开展体育示范市县创建,全力备战全运会和奥运会、筹备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

连日来,广西体育局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员干部还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有关报告部署要求等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国际国内形势和主要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开局要争先,起步要加速”的奋斗姿态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推进“加强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广西体育局办公室   林鸿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