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开展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图为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上专题党课


    3月26日上午,省体育局在省全民健身综合馆会议室举行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为主要内容为全局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吴涛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方面深入解读了党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在听取了吴涛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的讲解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厚重的党课深刻领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书写贵州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26日下午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的警示函》和谌贻琴书记的重要批示、《省法宣办关于2021年贵州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牟勇,省体工大队、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体彩管理中心、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省文化宣传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就如何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结束后,副局长王华平受吴涛同志委托作此次学习总结讲话。王华平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学出了新风、学出了思路、学出了担当,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

    王华平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王华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