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在哈尔滨开赛

3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冠军赛在黑龙江省速滑馆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共进行四天的赛程,参赛的队员也是由3月20-23日进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中各项比赛排名成绩最终确定的。经过统计,冠军赛共有36支队伍112人参赛。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集体出发、团体追逐、女子3000米和男子10000米项目。赛事旨在为运动员提供竞赛平台,检验上一阶段训练成果,积累比赛经验,激发比赛状态,查找自身不足,达到以赛代练、以赛验练、以赛促练的目的。

在首日结束的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的比赛中,内蒙古的韩梅、黑龙江的陈翔宇、天津的阿合娜尔·阿达克收获女子3000米的前三名;男子5000米的金银铜牌被吉林的沈晗扬、新疆的哈那哈提·木哈买提和辽宁的王帅涵收入囊中。

据了解,为了保障赛事安全,在锦标赛结束后,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与者均实行封闭管理。仅限比赛院区内的范围活动。冠军赛也仍然沿用锦标赛的模式,采取“空场”进行,没有观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