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体育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3月3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王百峰、袁月梅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马玉圣汇报《中共青岛市体育局党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起草情况,通报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王百峰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体育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育工作踏上新的征程。与此同时,更要清醒的看到,体育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必须知难而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要求,要突出抓好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作风大转变。

  车景华强调,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主动肩负起“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反腐倡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找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和抓手,为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清了思路,为今后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立即部署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