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0年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任务。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姜宝东出席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安全第一”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2020年,自治区体育局强化组织领导,安全生产体制更加完善;强化隐患排查,安全生产保障更加有力;强化警示教育,安全宣传教育得到普及;强化智能预警,重大风险评估水平有所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携手推动内蒙古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水平。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意识融入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盯紧安全链条的薄弱环节、高危场所,精准识别隐患问题,加强预警预报机制、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监督管控机制建设,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四是持续做好专项工作整治。加大对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的专项整治力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体育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努力为“十四五”时期我区体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