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春季)的通知

体人力字〔2024〕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

为帮助退役运动员提升综合素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于近期举办“2024年全国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班(春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二、时间和方式

时间:4月8日-12日,5天。

方式:线上培训。课程链接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有:心理调试与心态调整、职业生涯规划、人际交往与职场礼仪、法律思维、公文写作、逻辑思维能力、公众表达与演讲、运动防护与急救常识、投资理财规划、求职面试技巧等课程内容。

四、培训对象

各省区市及军队单位已经停训或即将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每省区市原则上不超过5人,新疆、西藏、东北等地区名额可适当放宽,培训班总人数不超过100人。

五、报名要求

(一)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等单位请于3月26日前组织报名、推荐并完成审核。

(二)报名运动员下载手机客户端“运动员之家”APP,在线注册,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后申请。退役运动员参训需经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或相应主管部门同意。

下载方法:华为或苹果手机在应用商店搜索“运动员之家”进行下载安装。或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六、相关经费

培训经费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承担。

七、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周明仁

电话:010-87183097   传真:010-87185880

以上信息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org.cn。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24年3月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