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群体司关于推广使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

为大力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有关工作,不断增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的便利性和可及性,体育总局群体司委托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以下简称“自测平台”),已于4月16日正式上线。为切实发挥好自测平台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对接证书系统

自测平台依托华为运动健康APP建设,数据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电子证书系统对接,自测成绩达到及格以上的,获得相应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电子证书。自测数据归集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电子证书系统,作为各地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数据的一部分进行统计。

二、结合线下活动推广

各地开展线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时,应积极探索利用自测平台功能与线下达标活动相结合的组织形式,提高达标活动组织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体验感,以此大力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达标活动常态化开展。鼓励各地在组织开展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时增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有关内容,并鼓励人民群众通过自测平台进行达标测试。

三、多媒体渠道宣传

各地体育行政部门应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如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短视频账号等宣传渠道,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有关工作和自测平台进行个性化宣传推广,也可使用统一海报进行宣传。

四、自测平台使用方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使用指南、下载华为运动健康APP。

自测平台使用指南            华为运动健康APP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李  杰(群体司锻炼标准处)    010-87182337

2.张慧娟(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18938929211

 

体育总局群体司

2023年5月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