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关于命名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的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全民健身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了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在全国形成了以创建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良好局面。经过努力,相关创建地区全民健身经费投入不断加大,场地设施逐步增多,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科学健身指导惠及更多群众,体育社会组织更加下沉基层,全民健身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全民健身多元功能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日益高涨,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

根据《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申报评审办法》,按照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体育总局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等12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授予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等19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希望获得命名的地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为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国体育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持续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体育总局

2022年12月1日

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

模范市(区)12个

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

天津市东丽区、武清区

河北省保定市

上海市杨浦区、浦东新区

浙江省绍兴市

山东省日照市

河南省洛阳市

广东省深圳市

重庆市荣昌区


模范县(市、区)19个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

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滨州市博兴县

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荆门市京山市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永州市宁远县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江门市江海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