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科学健身体验营的通知

                                 体人力字〔2022〕134号
各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为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升职业人群的归属感、价值感和荣誉感,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中心将在“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以下简称“专业大会”)期间,指导开展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中心按照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要求,将遴选5家鉴定站组织开展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并接受人力中心的技术指导与监督。

活动名称:“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科学健身体验营”。

二、主、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主办单位: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承办单位: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开展工作的具体承接机构。

三、遴选范围

在全国31个省、区、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根据“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遴选。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1、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为确保专业大会及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的有序推进,要加强沟通,加强组织,认真做好活动组织与管理工作。

2、鉴定站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整体设计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方案,并报人力中心。活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并于2022年12月1日前完成。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

1、要依托各省区市鉴定与管理工作,做好专业大会及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推动职业技能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练兵,扩大专业大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2、各分站活动要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传影响力。

3、及时沟通反馈宣传推广情况,活动结束后提供详细的活动总结报告(包括活动整体情况、活动曝光情况、宣传整体成效等)。

(三)严格防疫,确保安全

1、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通知》(体群字〔2022〕118号)要求,各省区市鉴定站要做好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制定,确保活动安全。落实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承诺书签订。加强组织实施各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2、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安全有序开展活动组织工作。

五、遴选程序

(一)申报。有意向的各省区市鉴定站,围绕专业大会活动主题,结合各省区市鉴定站工作实际进行设计的科学健身体验营活动方案,于2022年8月10日前,提交至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管理部。电子版方案发送至邮箱tyhyjnds@163.com。邮件的标题:2022专业大会专题活动+申请单位名称

(二)审核。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组织审核。

(三)公示。经评审择优选择的鉴定站,将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公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雪峰

电  话:010-87182384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2022年8月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