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募集2015年度扶贫款物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支部:

历年来,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5年,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开发工作规划(2012-2020年)》,继续坚持“立志、立教、立业”的扶贫指导思想,突出体育扶贫、结合两县实际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文化推广,配合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做好扶贫济困等工作,需要总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继续给予支持配合。现就募集扶贫款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募集资金、物资

(一)募集资金。接受单位或个人捐赠的扶贫资金。

(二)募集物资。接受可投入正常使用的健身器材和办公设备等,包括全民健身路径,球类的球台、网、架、拍(杆)、球,体操垫,跳绳等;可继续使用的台式、笔记本式电脑、投影仪、照相器材、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通讯设备等;可继续使用的书籍包括体育、科普、小说、工具书,地球仪、非毛绒幼儿玩具、教辅用品等;未使用过的服装、鞋等。

二、募集原则及方式

(一)募集原则

募集资金、健身器材和办公设备以单位捐赠为主、个人捐赠为辅,坚持自愿原则。

(二)捐赠资金

捐资可用于当地社会指导员、俱乐部骨干队伍培训,突出体育扶贫;帮扶因病返贫、列入精准扶贫名单的百姓,帮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5万元可建一块水泥篮球场;捐资3万元可以帮助乡村幼儿园购置智力开发用具、电子琴等。请将捐赠资金汇至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账号:

收款单位:国家体育总局

帐号:0200008109014455019

开户银行:工行体育馆路支行

(三)捐赠物资

各单位拟捐赠的健身器材、办公设备和书籍,请填写《体育总局定点扶贫捐赠款物统计表》报送机关党委综合处。捐赠物资运送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项目募集

各单位可根据资源优势和两县需求,与扶贫组协商,组织人员到两县开展体育文化推广、群众体育普及、足球志愿者下乡等活动,让两县人民切身感受体育文化魅力。

(四)使用原则

募集的资金和物资原则上由扶贫组统筹安排两县的扶贫项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有对口扶贫意向,可明确提出捐赠意愿,由扶贫组协调安排扶贫对象,单位指定联系人与对口乡镇办理签订扶贫项目协议书事宜;个人有明确捐赠意向的请在《体育总局定点扶贫捐赠款物统计表》备注栏中说明,由扶贫组协调落实;未选择捐赠项目的由扶贫组统筹安排用于两县扶贫项目。

各项目中心体育推广活动,可直接与扶贫组联系,由扶贫组根据项目情况,结合两县承接能力和实际需求,安排项目中心到两县考察,制定项目进程,促进项目活动开展。

三、相关事项

(一)按照繁、代两县惯例,无论是单独捐资还是多家联合捐资的扶贫项目建成后,将专门立碑或冠名项目。

(二)邀请捐资单位的领导参加项目开工或竣工仪式。

(三)捐款3万元以上的单位,由总局扶贫工作组发给证书。

(四)募集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915日止。

捐赠联系人及电话:

机关党委综合处:张伯友87182799,传真:87182794

扶贫工作组:孙浩然13001076543,38615720@qq.com

董大宁18600576761

 

附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捐赠款物统计表

 

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     

201579       

体育总局定点扶贫捐赠款物统计表

 

单位(章):                                 

捐赠款项

捐款金额(万元)

备注

 

 

捐赠物资

名称

数量

备注

 

 

 

 

 

 

 

 

 

 

 

 

 

 

 

 

 

 

 

 

 

 

 

 

 

 

 

 

 

 

 

 

 

 

 

 

小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