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办公厅 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

 

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总局24条具体措施”),总体执行情况较好,作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部门和单位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制度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完善持续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根据中央有关要求和总局党组会议精神,结合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决定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重点突出,着力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查:

(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二)总局24条具体措施的执行情况;

(三)总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17个专题整改方案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本部门本单位部分的执行情况;

(四)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本部门本单位制订的制度措施的执行情况。

二、自查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突出问题:

(一)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检查是否存在前紧后松、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

(二)对照总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17个专题整改方案和规范性文件有关要求,检查是否存在执行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三)对照本部门本单位已经制定的制度措施,检查是否存在不适时宜、需要修订完善的问题;

(四)对照当前形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相关要求,检查是否存在制度空白、新制度新措施制订不及时的问题。

三、有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消除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增强制度的有效性和延续性,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规范权力运行。

(一)高度重视,细化责任。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以不断完善的制度机制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要充分认识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实施,将各项规定、制度、措施的落实细化到岗、责任到人。

(二)统筹推进,注重结合。要统筹协调好备战里约奥运会等各项业务工作与自查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把自查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三)及时总结,立查立改。要注意既治标也治本,坚持边自查边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制定措施,逐项跟踪推进,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化成效,对容易出现反弹回潮的作风问题要持续发力,对规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问题新表现要时刻警惕,不断加强治本制度建设,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确保制度机制的生命力。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自查基础上形成书面报告,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对总局24条具体措施需要修订完善的地方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于9月底前报直属机关党委。

联系人:刘欢

联系电话:87182206

办公厅  直属机关党委     

201651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