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健身气功业务主管部门,各行业体协,有关院校: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跟随名家学练健身气功的强烈需求,持续深入探索健身气功社会化、市场化发展道路,在深刻总结2017年举办4期中国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中心决定2018年继续在安徽池州举办系列名家大讲堂。本年度名家大讲堂计划安排6期,每期将邀请主创专家教授健身气功功法、讲授健身气功专业理论知识、从儒释道武医和现代科学等有关角度诠释健身气功养生文化,并结合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等活动,帮助学练者提高练功水平,形成具有健身气功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更好地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服务。敬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并组织爱好者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二、承办单位

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

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公司

九华健康公社

四、活动地点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九华山国际培训基地(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柯村新区水街度假酒店)

五、活动内容

(一)第一期名家大讲堂

1.活动时间

2018422日至27日。21日报到,28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功理教学

健身气功•大舞:传授功法规范动作、习练要领和易犯错误,学练站桩,讲授练习方法和认识态度等,介绍功法源流、健身原理和效果等。

健身气功•八段锦:细化教学功法动作,强化站桩指导与锻炼,讲解呼吸、意念运用方式,介绍动作、呼吸和意念三调合一的练功技巧,传授练功阶段、窍要和技巧等。

2)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讲座

3)九华山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

3.专家团队

1)杨柏龙:八段锦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十二段锦课题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中国健身气功九段,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2)雷斌:大舞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大舞课题组主要成员,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此外,还将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讲授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等讲座。

(二)第二期名家大讲堂

1.活动时间

201869日至14日。8日报到,15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功理教学

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传授功法规范动作、习练要领和易犯错误,学练站桩,讲授练习方法和认识态度等,介绍功法源流、健身原理和效果等。

健身气功•六字诀:细化教学功法动作、呼吸吐纳方式,强化站桩指导与锻炼,讲解意念运用方式,介绍呼吸、动作和意念三调合一的练功技巧,传授练功阶段、窍要和技巧等。

2)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讲座

3)九华山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

3.专家团队

1)张明亮:六字诀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六字诀课题组主要成员,北京黄亭中医药研究院院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中国健身气功八段,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2)王玉林:太极养生杖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课题组组长,清华大学副教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此外,还将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讲授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等讲座。

(三)第三期名家大讲堂

1.活动时间

2018725日至30日。24日报到,31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教学

健身气功•明目功(青少版):该功法系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今年推出的新功法,主要以经络论、气化论、五轮学说等为理论依据进行编创,是在改善整体身心健康基础上,可有效预防青少年近视、缓解视疲劳和改善视力。主要学练明目功功法技术,讲解易犯错误、注意事项和明目原理等。

2)国学教学

传统礼仪、书法等。

3)拓展训练

定向寻宝、生存技巧训练、环球旅行、撕名牌大战等。

若学员家长需陪同参加,既可跟随参加明目功学练,也可专门安排八段锦学练。

3.专家团队

马栩周:青少版明目功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明目功(青少版)课题组组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原副会长,长期从事养气健目研究并在境内外教学明目功法,拥有丰富的临床和教学实践经验,深受广大视力不佳者欢迎。

此外,还将邀请数名具有较强实力的国学老师和专业拓展教练授课。

(四)第四期名家大讲堂

1.活动时间

2018821日至26日。20日报到,27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功理教学

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传授功法规范动作、习练要领和易犯错误,学练站桩,讲授练习方法和认识态度等;介绍功法源流、健身原理和效果等。

健身气功•易筋经:细化教学功法动作,强化站桩指导与锻炼,讲解呼吸、意念运用方式;介绍呼吸、动作和意念三调合一的练功技巧;传授练功阶段、窍要和技巧等。

2)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讲座

3)九华山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

4)健身气功段位考试

具体考试方式与方法另行通知。

3.专家团队

1)石爱桥:易筋经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易筋经课题组组长,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中国健身气功九段,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2)王震:马王堆导引术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课题组主要成员,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博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此外,还将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讲授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等讲座。

(五)第五期名家大讲堂

1.活动时间

20181019日至24日。18日报到,25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功理教学

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传授功法规范动作、习练要领和易犯错误,学练站桩,讲授练习方法和认识态度等,介绍功法源流、健身原理和效果等。

健身气功•五禽戏:细化教学功法动作,强化站桩指导与锻炼,讲授呼吸、意念运用方式,介绍动作、呼吸和意念三调合一的练功技巧;传授练功阶段和窍要等。

2)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讲座

3)九华山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

3.专家团队

1)虞定海:五禽戏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五禽戏课题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中国健身气功九段,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2)杨玉冰: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主讲专家。编创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课题组主要成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博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长期从事境内外健身气功教学推广工作。

此外,还将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讲授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等讲座。

(六)第六期名家大讲堂暨健身气功嘉年华

1.活动时间

2018122日至7日。1日报到,8日离开。

2.主要内容

1)功法功理教学

健身气功•十二段锦:传授功法规范动作、习练要领和易犯错误,学练站桩,讲授练习方法和认识态度等,介绍功法源流、健身原理和效果等。

2)健身气功嘉年华

名家讲座与交流互动、练功经验交流与展示表演、优秀学员证书颁发等。

3)佛家圣地养生文化游。

4)段位考试

具体考试方式与方法另行通知。

3.专家团队

1)杨柏龙:十二段锦主讲专家。其他介绍同上。

2)将邀请2018年度大讲堂主要授课专家和部分其他知名专家齐聚九华山培训基地,与学员互动畅谈健身气功。

六、参加人员

除第三期名家大讲堂招生对象为青少年(家长可陪同)外,其他各期凡70周岁以下喜爱健身气功养生文化者均可报名参加,每期限报100人。

七、颁发证书

每期大讲堂修完全部课程后,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颁发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培训证书。

八、有关费用

(一)培训费

除第三期、第六期安排教学一种功法外,其他各期均安排教学两种功法(前后分开教学),理论讲座等内容穿插其中。为方便学员学练,本年度名家大讲堂允许学员灵活插班学练功法。凡每期大讲堂学练一种功法的学员,需缴纳培训费1980元;每期学练两种功法的学员,需缴纳培训费2980元。培训费包含专家授课费、教材费、场地费、证书费和当地交通费等(保险费自理)。

(二)食宿费

每人每天为240元。伙食为早中晚三餐,住宿统一标准为双人标准间。如住单人间者,需补150元/天房差。

九、优惠措施

(一)培训费优惠措施

1.凡参加2017年名家大讲堂的学员,报名参加2018年每期大讲堂,培训费优惠10%。凡首次报名参加2018年大讲堂且连续参加两期及以上的学员,自第二期开始培训费优惠10%。凡推荐介绍新学员参加2018年大讲堂的学员,享有当期培训费10%的优惠提成。

2.凡2018年报名参加九种功法学练的学员,免除2018年参加一种功法的培训费。凡被评为2017年名家大讲堂的优秀学员,除免除2018年参加一种功法的培训费外,同样适用于其他优惠政策。

3.凡10人及以上组队报名参加2018年每期一种或两种功法的,享有当期培训费15%的优惠返利。

(二)其他优惠措施

凡报名参加名家大讲堂的学员,均可享受九开集团“健康一卡通”服务,以最优惠的价格体验包括酒店、购物、游九华在内的全套服务。主要包括:①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饭店、茶溪小镇度假村、水街度假酒店3家任意酒店,住宿费享受携程网络价8.5折优惠,餐饮享受8折优惠;②购买九华国医馆、皖南三百村的任意实物类产品,享受7.8折优惠;③购买九华山老年大学、九华健康公社、印象旅行社、体育公司等推出的任意服务类产品,如书法班、游学摄影班、卓越女性高级研修班、高端养生沙龙、印象旅游产品等,享受最低折扣优惠;④购买九华院子、九华山别墅等房产类,享受最低折扣优惠。以上优惠措施解释权属于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公司。

十、报名方式

户名: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账 号:20000352764710300000018

开户行:池州九华农商行九华山支行

请付款后第一时间联系名家大讲堂咨询人员,并留言:“我要参加2018年*月份第*期中国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我的姓名+手机号和付款账号+付款时间”,以便工作人员准确为您登记。报名截止日期为每期开班前一天。

十一、乘车路线

(一)九华山机场

九华山机场已开通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四川、宁波、厦门、广州、深圳、南宁、济南航班。抵达机场后,可乘坐机场--九华山大巴,到底站下车,下车后出站步行至酒店(酒店位置与底站一河之隔,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预计时间45分钟,费用25元;也可选择正规出租车公司车辆直接前往酒店,预计时间30分钟,费用约100元。

(二)池州高铁站和汽车站

池州高铁站与汽车站在一起(高铁出站后左转直行150米左右即到汽车站),可选择共同路线。(1)公交:在汽车站门口停车广场,乘坐池州--九华山公交车,在底站下车,下车后出站步行至酒店(酒店位置与底站一河之隔,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预计时间1小时,费用6元。公交车发车班次:7:00/8:00/10:00/11:00/ 13:00 /14:00。(2)九华山快速直达大巴:在汽车站站内购买池州--九华山旅游大巴,下车后出站步行至酒店(酒店位置与底站一河之隔,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预计40分钟抵达,费用12元。大巴车发车班次: 7:00-15:00,整点发车,每小时一班,15:40一班,16:50一班。(建议乘坐快速直达大巴)(3)可选择正规出租车直接前往酒店,预计时间35分钟,费用约100元。

十一、联系电话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九华山国际培训基地

吴星星:13665606081

柯  盛:18656669080

杨  川:18656669236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包文辉:(01067051550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

201831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