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定向中高级制图员培训班的公告

航管字〔2018〕87号

各有关单位:
  为了推动定向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储备和选拔更多优秀定向运动制图后备人才,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定于2018年5月27日至6月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全国定向中高级制图员培训与技术考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
二、承办单位: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
三、主要内容:
(一)培训
  1.定向运动地图规范
  2.OCAD制图软件
  3.野外实地测图方法
  4. 学习讨论《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图员管理办法》
  5. 典型案例研讨(参训人员请自备个人制作地图一份)
(二)制图技术考评
  按《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图员管理办法》中有关制图员技术等级的考核与评定办法执行。考评内容:1.理论笔试占比20%:包含定向地图规范、定向运动规则、定向地图知识、绘图软件、定向英语、线路设计等; 2.野外实地测图占比30%:主要考察野外现地测图的实际能力,重点是测图的质量和速度;3.OCAD软件使用占比25%:主要考查OCAD绘图软件应用能力,重点是电脑绘图的质量和速度; 4.个人定向地图代表作品考评占比25%:需要报名时提交OCAD版的定向地图代表作品,重点考评定向地图的质量,抄袭别人作品或弄虚作假者1票否决。
  考核成绩90分以上者可优先选派参加全国性定向比赛制图工作。考核成绩作为申报定向运动制图员等级的主要参考条件。
(三)中、高级制图员注册:考核成绩80-89分者给予中级制图员注册;考核成绩90分以上者给予高级制图员注册。
四、报名条件:
  具有中高级制图员职称人员、2014年、2016年考核60分以上人员和其他具有制图基础者。本次不接受初学者报名,报名后接到地图委员会报名确认者为报名成功。
五、报名与报到:
(一)报 名:请于2018年5月20日前将报名表以“姓名+单位”命名发送至中国定向协会地图委员会电子信箱:oacmap@126.com。联系人:张新安 13760068176
(二)抵离时间: 2018年5月27日报到,6月1日下午离会
(三)报到地址:长春市电业培训中心 长春市净月大街7688号
(四)报到联系人:唐慎宗17767766580 0431-88906093
六、凡参加培训与评定者须自带指北针、绘图笔、绘图膜、绘图板和笔记本电脑(含OCAD绘图软件)等绘图工具。

附件:培训班报名表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18年4月19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