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关于举办“体育文化冬令营—体育六艺系列活动之乐动冰雪”的公告

“体育六艺”系列活动以中国古代“六艺”为内涵,结合体育特色进行了延伸,系列活动以青少年为主要受众群体,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体育正能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体育运动项目文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中国承办的重要国际型赛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坚定信念,结合古代六艺的内涵,将“乐”与冰雪融合,借助冰雪体育文化,开展“体育文化冬令营-体育六艺系列活动之乐动冰雪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美育教育和普及。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黑龙江省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主办,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镜泊湖管理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金奥冰雪体育运营。

一、活动特色

冰雪文化--普及传承-兴趣化

冰雪运动--掌握技能-课程化

冰雪意志--身心塑造-个性化

冰雪民俗--开阔视野-生活化

二、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23日—2020年2月26日

地点: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三、活动营地

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

四、活动对象

适合6—18岁青少年。

五、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由“六艺传统文化课堂”、“冬奥体育知识论坛”“趣味冰雪体验活动”、“冰雪体育竞赛”、“冰雪体育项目课程培训”、“爱国主义教育”、“民俗文化体验”以及“开闭营颁奖仪式”、八大板块组成。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58222268  18600107890

活动详情请致电咨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