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全球武术健身“功夫秀”网络视频征集活动的函

武术字〔2020〕46号


国内、国际(境外)武术爱好者:
  新冠肺炎疫情已呈全球蔓延态势,“守护健康、抵御疾病”已成为全球共识,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谐自然”的健康理念,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搭建居家锻炼服务平台,倡导全球习武健身,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发挥武术运动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助力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将开展《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全球武术健身“功夫秀”》网络视频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函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投稿初审阶段:2020年4月20日—5月31日
  网络投票阶段:2020年6月01日—6月20日
  专家评审阶段:2020年6月21日—6月25日
  获奖公示阶段:2020年6月26日—6月30日
  二、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
  中国武术协会
  三、协办单位
  北京千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武悦同人文化有限公司
  四、征集范围
  面向国内、国际(境外)公开征集。凡热爱武术、爱国敬业、武德高尚的武术专家、名家、教练员、运动员、民间拳师、武术爱好者,以及武术从业者均可参加。
  五、征集内容
  (一)居家锻炼场景小视频
  时长不超3分钟,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在居家或办公室环境下,以武术锻炼为内容的精彩小视频,生动活泼、形式多样、自然和谐。部分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武术协会官方抖音号推送宣传。
  (二)创意武术特色小视频
  时长不超1分钟,锻炼环境不限,以武术元素为内容,展示个人特色、绝活、妙招等创意小视频,新颖时尚、惊艳经典、安全简洁,如有多人参与,必须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部分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武术协会官方抖音号推送宣传。
  (三)原创武术健身方法短视频
  时长不超5分钟,以武术拳种(含散打)为素材,未经公开发表,新创编或研发的武术健身功法、锻炼方法等短视频,针对性强、编排合理、科学健康。部分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武术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推送播出。
  (四)武术教学辅导短视频
  时长不超10分钟,以教授技术、讲解难点、辅导练习,以及分析健身机理等为内容的网课视频,动作标准、观点正确、讲解清晰。部分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武术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推送播出。
  六、相关要求
  (一)本活动为全球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拍摄视频时,可选用倡议词“我是某某,武术大讲堂,习武健身、抗击疫情、为健康加油,下面我给大家展示/介绍***+视频”模式。
  (三)视频可通过手机、照相机、DV等设备摄录,可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包括制作片头、片尾、字幕、解说和配音等;格式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MB,文件名存为“姓名+内容”。
  (四)报送视频文件的同时,须报送内容简单文字介绍,如拳种内容,动作名称、动作描述、练习方法、健身功效等;且必须注明作品名称和作者个人简介,包含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和邮寄地址等联系方式。
  (五)报送视频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录制,不得有违反法律法规等内容,已公开发表或传播的不在参加之列。
  (六)凡经录用的投稿作品,版权由主办方和原创作者共同所有。中国武术协会可优先拥有图书、杂志、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的编辑、出版和使用等权利。
  (七)投稿作品请发送至邮箱wushuyanjiuyuan@126.com,并在标题中注明“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作品征集”。
  七、奖项设置
  经过初审,录用作品将通过中国武术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并开展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参照投票结果,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评选结果将在中国武术协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凡以买票、刷票等不当形式提高投票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作品评比资格。
  获奖作者均由中国武术协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由北京武悦同人文化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0~20个,价值1000元武术健身专业装备;
  二等奖:20~40个,价值600元武术健身专业装备;
  三等奖:40~100个,价值200元武术健身专业装备;
  优秀奖:100~200 个,价值100元武术健身专业T恤衫;
  另设若干参与奖。
  八、联系方式
  单 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研究部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3号
  邮 编:100029
  邮 箱:wushuyanjiuyuan@126.com
  联系人:门 杰(010-64912437)18210111170; 贾悦乾(010-88930110)17600445657

  2020年4月10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