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全运会群众参赛 激发全民健身激情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上海的参赛选手大多是从今年创办的城市业余联赛海选中突出重围,选拔而来。从参赛市民的职业来看,体现了参与的广泛性,他们中有教师、学生、警察、公司职员、企业老总和员工,还有自行车管理员、咖啡店老板。在组队方式上也有创新,大部分项目都与城市业余联赛相结合,这一做法打通了城市业余联赛与全运会对接的环节,有利于发动更多市民参加“我要上全运”海选。
    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普通市民参加全运会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过参加全运会,这些业余选手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在训练和参赛过程中接受了专业指导,提升了健身水平。
    对普通群众而言,以前的全运会不过是曲高和寡的专业赛场,如今却因为自己的亲身参与而与之不再疏离。诸多普通市民参赛,让人们见识了全运会的另一张面孔,留下的是一串串动人的故事。赛事期间,上海主流媒体纷纷开设专版、特刊,制作访谈、公益宣传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关注的焦点都是健身爱好者融入个人体悟的健身故事。
    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让业余选手拥有了与专业选手同样的舞台,而属于业余选手的这份热爱,正是将体育融入生活,让体育回归本真的最佳诠释。(蒋亚明 王灿整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