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开幕 推动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6日在这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大会并强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实践中国特色体育发展道路。

    刘延东要求,不断提高体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上开创新局面,在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新成效,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上开拓新进展,在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上落实新举措,在抓好赛风赛纪上建立新机制,在全面加强足球工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人民健康幸福和中国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努力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讲话。刘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2009年的各项体育工作,初步描绘了体育强国的蓝图,在客观评价我国体育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查找了与体育强国的差距。

    刘鹏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运会期间接见新中国体育60年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全国体育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把建设体育强国的长远目标和体育事业“十二五”时期的阶段性任务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着力解决制约建设体育强国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迈出建设体育强国的新步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