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2011年全会举行


中国奥委会主席 刘鹏


中国奥委会

2011年全会于112在北京召开。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刘鹏主席所作的中国奥委会2010年工作报告。刘鹏主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奥委会各位委员继续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9·2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体育战线的中心任务,为中国体育新的跨越和中国奥林匹克运动新的发展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2010年,中国奥委会努力开创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为努力实现中国“大国大外交”格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认真做好有关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申办、筹备和参赛工作,尤其是在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以历史最好成绩第八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保持了中国竞技体育在亚洲的整体优势。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体育宣传、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通过各类活动推动和普及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充分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的社会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奥委会的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011年中国奥委会将面临备战伦敦奥运会、第七届亚冬会参赛、多项在我国举办的综合性运动会筹办工作等新一轮任务,刘鹏主席号召全体委员以更高的起点和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发挥中国奥委会的作用,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还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