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会召开 刘鹏通报近期工作

    华奥星空北京112 (记者 康少寒)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八届三次常委会12日在京召开,刘鹏主席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体育工作情况。 

    刘鹏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成为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光辉的里程碑。全国体育战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抓住北京奥运会这重大历史契机,充分发挥百年奥运巨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和衷共济,奋发进取,各项体育工作全面推进。 

    群众体育方面,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积极倡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加快群众健身设施建设,各类体育场地已超过100万个,体育设施开放利用率显著提高。竞技体育方面,“十一五”期间我国运动员共获世界冠军634个,创、超世界纪录88次,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不断提高。育产业快速发展,为体育事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关系到体育事业长远发展的各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 

    刘鹏说,回顾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历程,我们真切体会到,体育发展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十一五”期间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进步,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一是坚持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二是坚持了体育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三是坚持了发展体育事业的政府职能;四是坚持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五是坚持了充分发挥北京奥运会促进各项体育事业进步的综合影响和带动作用。“十一五”时期中国体育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为中国体育、中国社会创造了丰富价值和宝贵财富。 

    201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体育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体育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开放,全面提升中国体育发展水平,迈出建设体育强国的坚定步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当日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人员调整提案。(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