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八个单位进行大会发言 各出高招推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在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要齐头并进。12月27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北京、上海、安徽、陕西、浙江体育局,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国家游泳中心八个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代表们结合区域特色、项目特点,以及运营经验等,为全国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在具体工作中,始终以2012年奥运会为核心,各项工作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备战奥运工作大局,各级各类人员必须为备战奥运多作贡献。”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说。

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提出,从乒乓文化建设方面入手,推进乒乓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具体方式包括入队时的队风、教风、训风教育,冬训第一课的军事训练等。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介绍了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探索运动员文化教育新路子,体教共管、因人施教设置课程等做法。

“重在基层,做实做亮,努力推动陕西全民健身事业跨越!”陕西体育局局长王建军从决策投入向基层倾斜、场地设施向基层覆盖、赛事活动向基层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通过制定《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三纳入”变“多纳入”、创建“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等方式,北京实现了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的发言引人深思。

    “从安徽经济尚不发达,但人文、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等实际出发,提出重点打造四大产业功能区,形成各有侧重、定位互补的发展格局。”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介绍了当地发展体育产业的先进做法。

    国家游泳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奇勇从运营模式,开发战略,以及具体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曹彧 卢苇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