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12月28日,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代表们分7个组进行小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振奋人心,刘延东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刘鹏局长的报告,帮助体育界解决了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体育人如何以更高的文化自觉担当起建设体育强国重任的现实问题,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畅谈打算。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表示,本次会议对今后工作有强烈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着重体现了体育对人和民生的关注,凸显了新时期体育以人为本的思想,这也是陕西体育今后的发展方向。

    教育部体卫艺司调研员王龙龙表示,从领导的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人民群众对优质体育服务的需求,刘延东同志的讲话中也包含对教育部门的重要指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抓住学校体育发展的新契机。

    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说,刘延东同志的讲话对体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和部署,对于体校教育的要求具体且明确,下一步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刘鹏局长的讲话也把后备人才培养上升到非常紧迫和重要的高度,我们要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

    如何坚持体教结合,解决现今体校软硬件条件差,招生难、办学难、出路难等问题,成为各位代表热议的一个话题。“体校是极其特殊的职业技术学校”,青海省体育局长冯建平、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嘎结合工作经验,畅所欲言,提出了明确体校定位、积极与教育部门合作、实行人才分流培养等方法。

    中国林业体协副秘书长郑飞表示,体育成为职工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下一阶段,林业体协将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加快行业文化与体育文化的促进融合,并将结合行业特点展开调研。

    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王渡说,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从今年整个备战情况看,完成总局交给的任务目标虽然有压力,但我们更应该有信心,中心的备战工作下一步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除了学习领会精神,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于项目规律的认识是一种对文化的践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总局足球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需要更深刻思考目前在做的工作,他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管办分离、内部建设和校园足球三方面工作。(曹彧 卢苇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