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13 百姓体育新期待 之三

    黄业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上合小学水表分校教师)
    去年我们的小学校得到了社会上好心人士的体育器材捐助,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了真正的足球、篮球,感受了体育所带来的欢乐。我希望新的一年中,学校的体育环境能得到更多的改善,孩子们有更大的活动场地和空间,同时也希望能有专业的体育老师来给同学们上真正的体育课。
    薛  田(《Vista看天下》编辑)
    对中国体育发展的期盼,不是计算每届奥运会上运动员们获得了多少奖牌,而是人们觉得体育锻炼就像平时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当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等基本的体育锻炼场地就在社区周围,当父母可以在闲暇时刻陪着自己的孩子玩玩篮球,打打羽毛球时,也许那句“增强人民体质”的口号距离实现就不远了。
    白登仁(甘肃省环县演武乡洩郭咀村村民)
    我们村的农民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5届了,规模不断扩大,影响越来越广,今年连临近的宁夏固原的兄弟都过来参加。明年我们希望能继续举办下去,同时我们希望体育运动能真正地丰富全国更多农民兄弟的业余生活,不仅使他们的身体得到锻炼,也希望体育的力量能改变农村中的一些封建迷信、赌博等不良活动。
    王江硕(北京市京源学校体育教师)
    体育课,不仅是为了锻炼个人的身体,更是为了养成团结合作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2012年有学生在校园运动会长跑项目中猝死,很让人心痛,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必须去思考,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体育锻炼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可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我希望2013年能把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时间还给学生!
    魏鲁东(山东潍坊一中艺体部主任)
    体育既育人又强体,希望体育能和其他学科同等对待,无论从重视程度、时间保障、经济投入,还是教师培训、理论研究、新人培养、教师待遇、考评奖励、争先树优,还是体育特长生的保送、推荐,纳新、竞选等方面都能和其他学科一视同仁。
    张河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编辑记者)
    相对而言,2013年是个体育小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甚至没有亚运会和欧洲杯,但对于体育迷来说,这一年仍有许多看点。中超逐渐回暖,恒大将承载着国人的期盼冲击亚冠;意大利和西班牙超级杯8月空降北京;全运会少不了世界级的对决;NBA和CBA季后赛将上演诸强争霸。可以说2013,精彩依然。
    傅立新(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
    空竹是我国优秀传统民族体育项目,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做好空竹进校园工作,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培养孩子体育兴趣,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质,把空竹抖得越来越好,也希望社会和相关部门对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关注。
    黄琦(河南洛阳理工大四学生)
    即将离开校园迈向社会的我们,对生活了四年的校园生活有着不得不说的不舍。看着在大冷天依旧如火如荼地上着体育课的学弟学妹们,心里是浓浓的怀念。想念那个曾经挥洒着我们汗水的篮球场和排球场,想念那一圈圈蕴蓄着力量与希望的跑道。对于毕业的2013,我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
    邓崎凡(《工人日报》记者)
    2012年我长胖了20斤。2013年我要痛改前非。生命中没有运动不光会长肉,还会让生命少一半的乐趣。我本是一个体育迷,所以要坚持这份热爱。从个人来说,我希望能减掉这20斤,往大来说,希望全社会、全国人民都能从体育中得到健康,再往大来说,希望全人类都能够通过体育让自己的生活更多彩。
    郭蝈(河南商丘市商户)
    NBA2012-2013赛季的圣诞大战刚刚落幕,本人所关注的洛杉矶湖人队之当家球星科比连续15次参加,并成为“圣诞大战”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再看CBA,今年有许多NBA球星加入到中国阵营,为CBA注入了活力,希望新的一年中国篮球能更进一步,CBA也能像NBA一样打出华丽而又艺术性的篮球。
    赵记恩(北京市正大集团员工)
    民强则国强。只有人民富裕了,懂得运用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国家才能强大。可见也只有全民身体健康了,国家的发展才能顺利健康。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各级党组织及下属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能多组织员工体育比赛,或者休闲健身的活动,以此来加强现阶段正在为国家作贡献的人的身体素质,以便能够有更好的精力及精神为国家的快速发展添上自己的一份力。
    郑艺娜(福建省武夷学院英语专业学生)
    2012,于中国体坛而言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其他大小型的国际体育赛事,中国运动员们不负众望地满载而归,向国家又一次呈递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单。2013年,我希望所有运动员能继续坚持着“不屈不懈,全力以赴,勇拼敢搏”的体育精神重新出发,为自己体育生涯再创辉煌,为中国体育征程再创高峰。
    张华伟(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传播学专业研究生)
    “首次”、“第一”、“零突破”、“第一人”,这些是我国体育事业的“一”的标志,见证了我国体育事业由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确,从2012伦敦奥运会上可以看到,我国体育军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体育迷,我希望,中国排球能重振上世纪80年代冠军雄风,足球再次赢得国民信任,体操、举重、乒乓球永葆问鼎之势。道路虽艰难,但只要不懈努力,我国终会成就体育强国。
    刘哲(北京体育大学教师)
    相信在2013年,中国体育将会有新的变化,但不管如何变化,希望可以继续保持竞技体育的优势持续,更多更广泛地开展适合公民需求的群众体育活动,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体育产业之路。作为一名教师,由衷地希望国家、社会和家长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为了我们祖国的未来,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强身健体、益智身心!
    李鹏(河南商丘师范学院团委)
    近些年,我们国家的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在各项体育大赛中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我们骄傲。但还应看到,我们是一个体育大国,离体育强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否认,我们都有一个强国梦,在体育方面也不例外。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大力增加体育基础设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达到一个全民健身的目的,进而提升我们国民的身体素质,为我们的发展增添更多的力量。
    吴瑞鹤(河南洛阳市学大教育教员)
    回首过往,犹记得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陈一冰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王者”笑容,犹记得刘翔意外摔倒在田径场上的揪心和心痛,犹记得林丹又一次再现最后时刻逆转夺冠的豪迈和激动。对于崭新的2013,是希望飞翔的新一年,是梦想再次创造的新一年,是奇迹见证的新一年,愿中国体育界的好儿女乘着梦想的翅膀驰骋在世界这个辽阔的大舞台!
    程晓敏(北京市盛景集团员工)
    2013年,对于体育,我更趋向于拓展国民健身领域,改善亚健康,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才能让体育走下银幕,走进生活。我印象里体育都是体育明星们的职业生活,普通人就是练练瑜伽,或者在小区里的健身器材上,健身房里随意动几下。体育应该做成量贩式的“KTV”。
    牛新华(云南普洱武术社会体育指导员)
    作为一名在基层教授太极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当我看到武术受到这么多老百姓的欢迎,我很开心。希望能有更多的地方实现武术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接触武术、爱好武术,培养武术的群众基础。希望云南普洱能有更多的人习练武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