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扬帆正当时

    岁末年终,全国体育局长会圆满结束。恰逢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我们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心中充满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代体育集政治影响力、经济生产力、文化传播力、社会亲和力于一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方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体育不但要为国争光,还要为民谋福、为国增利。正是由于体育在当今世界、当代中国的巨大价值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决定了体育事业是一项前景光明、大有可为的事业,决定了体育工作者的责任很重大,使命很光荣!
    岁末年终,春的气息在不远处探头。中国体育过往的辉煌与光荣,激励着我们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继续不断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发展道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迈出建设体育强国的新步伐。
    我们要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坚强领导;坚持体育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坚持发展体育事业的政府职能;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大众;坚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和完善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坚持发扬光大中华体育精神,培育塑造社会体育文化。
    岁末年终,一段新的春天故事正在酝酿。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的新部署,我们对即将到来的2013年充满期待和豪情。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继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大发展;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全面启动里约奥运会备战工作和做好索契冬奥会最后一年备战工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并做好其他各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
    岁末年终,新的征程开启,扬帆正当其时。体育人,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