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体育:这些我们最难忘 那些我们最期盼

    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召开之际,我们采访了各方百姓,让我们听听他们2013和2014年体育最难忘、最期盼的事都有哪些?
    张文广24岁 北京摩卡软件职员:
    2013让我印象最深的体育事件就是国足1比5败给泰国队,虽然我本身不是足球迷,但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后来恒大成为亚洲冠军又让我觉得惊喜,喜欢上了恒大的孔卡。至于对2014年的期待,就拿大爷大妈们在小区跳广场舞来说,因为跳广场舞需要音乐外放,对小区居民的生活起居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大型社区附近能开辟一些场地,提供给大爷大妈们锻炼身体。
    宗洋 35岁 湖南自由职业者:
    2013年最难忘的就是中国足球,每一次成败得失都牵着我的心。明年的大事自然是世界杯了,我最看好东道主巴西队,到时候一定会熬夜看球的。同时希望明年广州恒大和其他几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能够取得像今年这样辉煌的成绩。
    史圆圆  25岁 河南昌晟置业有限公司职员:
    我喜欢看花样滑冰,中国选手里最喜欢庞清、佟健,他们在冰上的配合十分默契,风姿很迷人。今年的国际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他们还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很希望自己也能学会滑冰,不指望学花样动作,单会一样滑,在冰上能溜得像风一样我就满足了。
    靳塔塔 27岁 广州某公司职员:
    虽然我不关注足球,但是我身边的男同事都是疯狂的足球爱好者,他们不停地讨论着恒大赢得亚冠联赛冠军的事,我也就跟着关注了。后来我也关注了恒大打世俱杯的新闻。我喜欢张琳芃,因为球踢得好,人长得帅。明年的大事当然就是世界杯啦,我看好德国队。如果我找到一个喜欢看足球的男朋友,我会陪他熬夜看世界杯的。
    李露 26岁 北京外企员工:
    我很喜欢游泳,所以今年最关注各种游泳比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和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孙杨的表现很抢眼,但是全运会上很帅的宁泽涛也让我印象深刻。孙杨虽然竞技成绩出色,但是为人上有些问题,所以我并不喜欢他。体育界缺少有影响力的体育明星,孙杨硬件不错,软件方面败了。明年的大事应该就是世界杯了,我不喜欢足球,所以不是很关注。国际赛事上,应该就是南京的青奥会吧,就是感觉青奥会的影响力还要加大。
    徐海亮 27岁 江苏省南通市中医院:
    2013年,里皮将广州恒大队带上了亚洲巅峰,其实比这个荣誉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在亚冠所指挥的几场经典战役,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队比赛时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自信和感觉。简朴、大气、热闹的辽宁全运会开幕式,让这几年看惯奢华开幕式的体育迷们耳目一新,没有大牌明星、没有演艺名流,体育回归了本身、回到了普通人身边。2014年最大的体育盛事应该算世界杯吧,没有中国队也没关系,因为我喜欢的意大利、阿根廷还都在。希望看到一届经典的赛事,更希望重新出现马拉多纳、巴乔式的真正英雄。
    项青松 39岁 安徽师范大学教师:
    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上,张培萌的10秒让中国人挑战田径极限的尝试又达到一个新高度。也许张培萌还达不到刘翔的高度和成就,但他在这个最具普遍性和挑战性的田径项目中证明了黄种人还有潜力。难忘NBA总决赛第7场,形势曾经一度大好的马刺队最终因为自己的一再犯错而受到惩罚,憾失总冠军。老将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错失了很可能是最后一次联手夺冠的最佳时机,他们的失落让人欷歔。2014年希望有更多没有雾霾的清晨和傍晚,好让自己能够畅快地在户外跑步。
    颜淑萍 48岁 河南宝丰县杨庄敬老院:
    付国强是我们县世纪广场健身站点的负责人,这几年一直在这里坚持为大家服务,他是国家级社体指导员,我们县很多习练健身气功的群众都是跟他学的,今年我在我工作的敬老院里教健身气功,也是付老师他们培训的结果。今年我们敬老院的30多位老人开始每天早晚习练健身气功,老人们动作不一定很到位,但都非常认真,每天早晚大家在院里习练的场景非常开心。希望老人们动作能更加熟练,效果更加明显。

(曹彧 蒋亚明 李雪颖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