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局长会期间百姓话体育人体育事

    全国体育局长会召开前,我们采访了部分百姓,请他们讲述了2013最难忘、2014最期待的体育人、体育事,会议期间又有读者通过微信、来电和邮件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回忆和期待。
    陆实 45岁 黑龙江某银行职员:
    今年我印象最深的人是邹市明,今年他转型至职业拳坛,开始打职业拳击比赛。从4月的职业首战到11月的第三战,他取得了三连胜。真为他高兴!最近我听说他明年2月将进行第四场比赛,我很期待,也同样希望他能赢下比赛。
    赵记恩 25岁 北京语辰汇优商贸有限公司职员:
    我是篮球迷,最喜欢小皇帝詹姆斯。我关注了2012到2013赛季NBA七场总决赛,热火队获得了这个赛季的冠军。我希望2014年热火队还能夺冠,拿下三连冠,创造一个热火的时代。但是步行者在最新赛季表现很好,我感觉他们是热火队再次夺冠的最大强敌。
    卢芸娥  48岁  北京市星河苑居民:
    街道的社体指导员黄雪霁,她不仅动员我们健身舞蹈队大胆走出去参加街道、区里的各种全民健身展示、比赛,还亲自指导我们的动作编排和训练,不辞劳苦,非常感人。我所在社区健身舞蹈队参加街道健身舞比赛获得了二等奖,我们健身、排练的成果和心血得到肯定,心里特别愉快。希望能有更大的场地和更多的好天气可以在户外跳健身舞。
    杨梅  62岁  北京退休人员:
    我在网上看今年体育界的大事应该就是足球吧,因为网上各处都是关于恒大球队的报道。而在我看来,最让我难忘的体育人是公园里的教太极拳的刘老师,她每天早上都到公园里教大家习练太极拳,风雨无阻,而且是义务的。她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了。对于明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公园免费开放,更多的场地免费开放给人们健身,这比其他什么都强。
    闫俊利  25岁  北京华源书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职员:
    知道孔卡是在2013年11月22日的天天向上节目里, 2013年广州恒大获得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作为恒大的得力队员,孔卡以其精湛的技术、优良的球风也被推至银屏。2014年即将揭开帷幕,希望我们不仅仅只是依靠外援,而是拿出我们自己真真正正的实力!期待我们的足球能得变更强,走得更远!
    邵军  24岁  山东威海海源电力有限公司职员:
    平时我比较喜欢上网,单位也订了许多报纸,平时工作之余我就喜欢浏览一下体育新闻。今年来说我对亚洲足球赛和女排世锦赛比较关注,中国男足在国际赛事上“亮剑”,首次夺得了冠军,再加上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击败美国再次夺冠,让我兴奋得要命。对于2014年,我希望中国男足能再接再厉,少一些负面新闻,乘着夺冠的势头,真正成为东方的“雄狮”!
    王浩  33岁  重庆市第三体校:
    2013年体育我关注的是亚洲网坛一姐——李娜,她将自己的名字与一系列亚洲网球新纪录连接在一起,虽有与媒体‘交战’的小插曲,但赛季状态稳定,网球铿锵玫瑰最适合她。希望新年加大群众体育的投入,为未来更多的“李娜”提供成长的沃土。
    赵越  32岁  北京某保险公司职员:
    我十分热爱体育锻炼,希望2014年学校的场地在空闲时,也能允许居民锻炼,同时公园多建一些专业球类场地。体育明星田亮参加的《爸爸去哪儿》,还有“星跳水立方”这些节目很有意思,让体育距离百姓更近!我比较关注。
    蔺虹  64岁  西安退休教师:
    我期待中国足球走向世界!2013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里皮率领广州恒大队在中超、亚冠赛场上掀起了“大”旋风,恒大创造了中超俱乐部的历史,为全国球迷打了一针强心剂。留在中国球迷记忆深处的是“6·15惨案”、卡马乔黯然下课,也是挥之不去的痛。
    李朋飞  20岁  北京厨师:
    我最关注当然是恒大亚冠夺冠。我不踢足球,不知道恒大,但是跟着大家一起关注了恒大夺冠的一刻。跑步、压腿、做做俯卧撑这是我日常健身的全部内容,最希望在2014年,能去健身房健身锻炼,有更多更合适百姓的器械来健身。
    张媛  35岁  北京警官:
    2013年我最关注贝克汉姆。2013年贝克汉姆历史性地担任中国足球的首位全球推广大使,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国足球。对于不是体育工作者的我,希望在2014年中国足球更加公平,青少年足球运动有更好的发展。
    赵宝奎  35岁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
    马娇弃赛救人,传递正能量,在现代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下,见义勇为比“金牌”贵。我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希望能够在2014年通过体育来感染和吸引更多的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锻炼。
    季凤海  61岁  内蒙古赤峰市教育局干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我从事了40年学校体育工作,在2014年期待学校体育有新的变化,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

(曹彧 蒋亚明 李雪颖 季雪峰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