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报社论:风好正扬帆 共筑中国梦

    中国体育的发展,成就辉煌,世人瞩目;中国体育的改革,民众关注、社会关切。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形势下召开的,本次会议不仅是对2014年体育工作的回顾总结,更是对2015年体育工作的全面部署,也将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体育工作提出新的举措,新的展望,意义十分重大、影响久远深刻。
    2014年,是体育工作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一年,是破浪前行、勇于进取的一年。
    回顾2014年,全国体育战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体育事业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以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部署为体育事业改革制度化的保障,改革创新、更新理念,把握重点、突破难点,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体育事业取得新成就。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体育战线必须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凝神聚力,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促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本次会议将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旨,进行改革的顶层设计,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这些举措势必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发展方式、改革机制体制,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常态下的新局面,推动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腾飞。这些改革将与整个社会的改革同步而行、协调并进,与社会各行各业携手,共同谱写波澜壮阔的改革新浪潮,奏响气势磅磗的时代最强音。
    体育改革事关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事关群众健康、大众生活、百姓梦想。这就要求我们,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出;既要顶层设计,又要末端治理;既要胆子大,又要步子稳;既要有时不我待的干劲,也要有静水深流的稳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思考体育工作的发展,认真回应民众社会的关切,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
    风好正是扬帆时,聚力共筑中国梦。我们正处在一个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时代,体育战线务必要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扎实推动各项体育工作,下大力气努力开创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