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备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1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紧抓住筹办北京冬奥会这个发展我国冬季运动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刘鹏强调,要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全国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目标,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要根据体育部门承担的任务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单项冰雪协会的沟通协调,深化国际体育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合作,积极参加并做好规划制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等工作。实施《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才工作规划》,为今后几年筹办工作培养和储备人才。
   大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充分发挥北京冬奥会的引领辐射作用,研制《群众冬季运动推广计划》,通过政府推动、政策拉动、规划策动、宣传鼓动、社会齐动等手段,以京冀优先快速发展为带动,以东北地区全面提升为主要基础,以西北、华北地区发展为重点,大力促进北方地区和部分南方地区开展冰雪体育运动。继续以全国大众冰雪季等品牌活动为龙头,以全国大众冰雪赛事为驱动,以东北、华北、西北为依托,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推进冰雪体育进校园、进公园、进商业园。大力加强冰场、雪场建设,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刘鹏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和训练等备战工作,提升冬季项目竞技水平。要按照已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全面启动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的部署,开始实施《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备战工作计划》。围绕实现全面参赛的目标,加强对备战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调动全国资源,充分发挥举国体制和社会力量办冰雪运动的两个优势进行备战。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