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现场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主持会议

宣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人员调整建议

天津体育总会代表李克敏发言

上海体育总会代表黄永平发言

江苏体育总会代表陈刚发言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三次常委会会议12月29日在京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回顾“十二五”时期、总结2015年的工作,明确“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思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各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体育总会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主持会议,天津市、上海市和江苏省三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主线,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工作,积极推进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着眼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加强体育总会工作的顶层设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有了新的提高。2015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充分依靠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协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合力更加强大,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更加深入,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更加贴近民生,全民健身事业助力经济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自身的建设更加全面,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时期乃至更长时间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时期工作,在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过程中坚持创新发展,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进程中坚持协调发展,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中坚持绿色发展,在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开放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上坚持共享发展。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体育事业深化改革、体育总会工作大有可为的五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体育总会工作科学发展,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努力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作用;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创新;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方略,积极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体育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按照建设体育强国的总体目标,不断拓展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空间。

     会议要求,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扎实做好新时期体育总会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人员调整建议,同意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成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单位会员。

(付媛杰  雷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