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410号(文化宣传类171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游戏和电竞产业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为更好推动电子竞技规范健康发展,体育总局多次就电子竞技归属及管理问题与相关部委进行沟通,结合电子竞技发展实际,研究加强对电子竞技的管理,指导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做好相关工作:

在制度建设方面,根据电子竞技发展状况和趋势,参照传统体育项目经验,2006年出台《全国电子竞技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全国电子竞技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员积分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逐步构建起行之有效的电子竞技管理规章体系;2009年以来,通过座谈、研讨、咨询等方式,组织电子竞技行业相关专家,共同开展电子竞技理论研究,对电子竞技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补充修订,2015年修订发布了《电子竞技赛事管理办法》等。现阶段,正积极研究区分电子竞技和电子游戏概念,引导公众勿将电竞和游戏混为一谈,推动电竞项目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与有关部委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明确电子竞技的归属和管理,合力保障电子竞技有序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数字体育、虚拟运动,推动青少年掌握1-2项运动技能,实施青少年体育“健康包”工程,研究并推广针对青少年健康问题的运动干预方法,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