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1300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选择长三角合适区域打造国际旅游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舟山市体育产业发展。舟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港口,是我国东部沿海扩大开放的重要战略要塞,拥有众多得天独厚的海洋文化和旅游资源,具备较强的地域发展优势和发展水上运动的基础条件,较为适合开展帆船训练、比赛及培训。舟山大力开展海上帆船运动将有效弥补长三角地区开展海上帆船运动的空白。同时,舟山市具备一定的体育运动、赛事和旅游基础,拥有丰富的俱乐部资源,常年有计划地开展多项体育赛事运动。

  体育总局于2020年8月组织专题调研组,对舟山群岛的舟山本岛、朱家尖岛、岱山岛和秀山岛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意见交流。

  下一步,体育总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舟山海上(水上)运动产业发展。

  一、支持在舟山举办大帆船、摩托艇等国际性赛事。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简化赛事审批程序,为上述赛事的举办提供相关便利和指导。同时积极支持赛事培训、夏令营等相关配套活动在舟山落地。

  二、支持舟山市按照规定和程序申报国民海上(水上)运动休闲中心。

  三、支持舟山市因地制宜建立一批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展帆船帆板、摩托艇、海洋皮划艇、潜水、滑水、桨板、海钓等众多海上(水上)运动。

  四、支持舟山市组织开展辖区内的“帆船进校园”、“建立帆船特色学校”、“帆船特色课程”、“城市大、中、小学帆船联赛”以及城市企业帆船联赛等活动,充分利用城市的各类宣传资源和渠道,为帆船运动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