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103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尽快建立毽球运动员水平等级评定制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客观要求,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抓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规定,要“建立面向全民的体育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和评定体系”“完善并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运动水平等级标准”。通过运动水平等级标准测试,人民群众可以了解自身在某一运动项目技能上的真实水平,鼓励其为获得更高等级而继续参加体育锻炼,让人民群众在享受“晋段升级”的快乐的同时,提升身体健康水平,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体育总局持续推动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全面开展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和评定体系建设,中国毽球协会已着手开展毽球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标准编制调研工作,拟于2020年10月完成调研,12月底前完成标准初稿并在年底协会工作会议上进行审议。

  下一步,我总局将指导中国毽球协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在行业内征求意见并试用,试用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制定配套标准和管理办法,争取早日颁布实施毽球运动水平等级标准正式版。

  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