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910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支持新县建设大别山全民健身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5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体育总局将会同中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城乡基层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建成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三级群众健身场地设施网络;推动休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构建休闲健身运动场地设施网络,到2020年实现以下目标:新建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00个、乡镇健身设施15000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000个,对损坏和超过使用期限的室外健身器材进行维护更新,实现全国市(地)、县(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覆盖率超过70%,城市街道、乡镇健身设施覆盖率超过80%,行政村(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

目前,体育总局正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制《“十三五”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对“十三五”期间中央资金支持建设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种类、数量、布局等问题进行谋划。体育总局将结合《“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十三五”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在现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按照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对新县符合条件的项目尽可能予以支持。

此外,国家有关部门正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建议新县密切关注相关政策进展,多措并举,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的有关政策及资金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