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88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将红莲湖水上基地打造成中国水上运动智能化总部基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并商有关单位,现答复如下:

红莲湖水上基地是展示我国水上运动项目竞技实力的重要平台,湖北省体育局与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签署了高质量推动我国及湖北水上运动发展的战略协议。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红莲湖水上基地打造成中国水上运动智能化总部基地,高位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五个一流,创新推动体旅融合,优化产业结构升级。

一、体育总局将全力支持湖北省将红莲湖水上基地打造成中国水上运动智能化总部基地。在基地规划建设过程中,将根据进展需求,在政策引导、部门协同、经费投入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

二、基地建成后,体育总局将在赛事安排、队伍训练备赛、全民健身示范活动、体育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协调并给予大力支持。

三、体育总局将商湖北有关方面,积极协调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聘请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进行基地规划建设。立足实现体育强国目标的功能需求进行规划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人类科技发展成果,坚持以人为本,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将基地建设成为集训、赛、科、教、医、康、养于一体的国际知名水上智能化总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