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社会体育指导员成为全民健身“引领者”

清晨5点多,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中心的雨山湖公园就喧闹了起来,已经有很多市民在这健身锻炼了。王荷君正带着她的伙伴们,一起环湖“健步走”,这项运动的引领者正是王荷君,2017年她把“健步走”从千里之外的深圳带到了马鞍山,在她的推广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原本大家以为“健步走”就是快走,其实不然,这项运动如果不按照动作要领来完成,根本达不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初学者往往动作不规范,这让王荷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她当起教练,带领众多爱好者规范运动。

经过几年的发展,“健步走”队伍已经突破3000人,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成立了“健步走”协会,方便更多市民开展“健步走”运动。

王荷君说,之所以能够将热爱的体育项目发展成这样的规模,主要得益于马鞍山市体育局定期开展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正是这个培训让王荷君从一名运动爱好者成长为运动推广者。“通过实践和理论知识,传播这种正确的健步走科学理念,引领广大市民正确地科学锻炼。”王荷君说。

如今,已经是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王荷君,不仅肩负日常带教工作,还要着力培养接班人,定期开设讲座,组织考核认证。越来越多的“健步走”爱好者,通过她的培训成长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王荷君一起继续推广“健步走”运动。目前,马鞍山市体育局针对不同项目领域,不定期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工作,着力培养更多像王荷君这样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截至目前,全市共培养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近万名,分布在全市的篮球、足球、健身、气功、武术等44家运动单项协会。


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出现,不仅推动马鞍山市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也更好地帮助市民们科学健康地开展体育活动。“下一步,马鞍山市体育局将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培训体系,为全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再做新的贡献。”马鞍山市体育馆馆长耿勇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