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新友谊杯围棋公开赛在新西兰落幕

        4月11日,为庆祝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0周年,进一步促进中新文化交流,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外交贸易部、惠灵顿市政府和新西兰围棋协会的支持下,第一届“中新友谊杯”围棋公开赛日前在惠灵顿举行。

        此次赛事得到了中国棋院的大力支持,派出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为团长的代表团来新西兰参加此次盛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围棋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比赛增进新西兰对中国的了解,弘扬和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中新双边友好关系。

        来自奥克兰,惠灵顿,汉密尔顿,克赖斯特彻奇、内皮尔等地的40余名棋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包括华裔、日裔、韩裔和新西兰当地其他族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奥克兰的华人凯尔文获得冠军。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新西兰华人围棋协会成立仪式,华人围棋协会将与新西兰围棋协会一道,为促进中新在围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及围棋活动在新西兰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