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体育电影“奥斯卡”即将决战京城

    4月25日,2012年第3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暨第8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汩正式宣布,素有体育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第3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将于11月7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设有七个竞赛单元,包括奥运会与奥林匹克精神、纪录片、电视节目和新技术、体育与社会故事片、体育广告、电影电视短篇等内容。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全球总决赛开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推动中国体育电影创作和发展为主要目标和方向,今年特别设立了旨在鼓励和扶持青年导演从事体育电影创作的“体育作品新片计划”,全力打造“体育微电影”的展示平台,让青年文化先锋在自己专属的舞台上尽情绽放才华的锋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