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博馆陈列室开馆首推乒乓球精品展

        5月23日看,位于体育大厦内的上海体育博物馆陈列室正式开馆,首期世界乒乓球精品展向公众开放。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开展仪式。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将国际奥委会授予他的奥林匹克银质勋章捐赠给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并于世界乒乓球精品展上首次展出。
        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代表上海体育博物馆(筹)接受捐赠,并向徐寅生颁发捐赠证书。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奥运冠军乐靖宜、陶璐娜,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燮林、郑敏之、陆元盛、张德英、江嘉良,跳水世界冠军史美琴出席并观展。
        首期开放的世界乒乓球精品展上,展出了反映世界乒乓球发展历史与中国乒乓球兴盛的珍贵实物500余件,图片千余幅。其中400余件展品是从国际乒联博物馆3000多件藏品中精选而来,多件展品都是首次在洛桑总部外与观众见面。中国展部展品中,有包括李富荣、曹燕华、王励勤等18位上海籍乒乓球世界冠军使用过的球拍、所获金牌等,彰显出上海作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为国家所做的贡献。
        首期展出后,还将陆续展出上海体育成就,以及篮球、游泳等多项精品展。陈列室对市民免费开放,社会公众凭个人有效证件预约参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