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改变生活使体育更具生命力(组图)

    随着新媒体互联网的发展,微博、微电影、微访谈等新生词汇对于我们来说已并不陌生。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新媒体传播对于体育文化建设的作用不言而喻。5月28日,“微视角·新精彩——2012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新形势下进行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和一次创新尝试。”

 

图为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

 

    作为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组委会副主席,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接受采访时说:“微世界已经改变了我们。对于我们媒体人来讲,它不仅改变了传播方式,更改变了我们传播的思维习惯。在做新媒体报道时,策划的思路、角度完全不一样,这对传统媒体人是一个挑战与学习的过程。如何把体育、新媒体与生活结合起来,使体育更具吸引力与生命力才是最重要的。”

 

 

图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

 

    本次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社长涂晓东表示将从平面媒体、读者群、以及新媒体三个方面整合总社资源,动员总社全社力量,将这次展播活动做好。

 

 

图为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副教授吴兵

 

    本次展播活动评委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副教授吴兵表示,微视频的出现是革命性的改变,意味着电影并不仅属于专业人士了,“微视频的制作技术、资金等方面的要求相对来说非常低,可以用手机、家用DV等任何形式来记录身边发生的一点一滴使人感动的事情。这样的方式更能展现体育领域精神层面的东西,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发现、表达感动。就像体育不只属于世界冠军,每个人都可以锻炼身体一样,电影也可以属于每一个人。”

(信息员/摄影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