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参观上海体博馆乒乓球展览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28日来到上海体育博物馆陈列室,观看在此展出的世界乒乓球精品展。他提出,希望将来有机会把洛桑所有展品都搬到上海来展览,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近距离感受乒乓文化。
        三年前,沙拉拉就宣布国际乒联将在上海设立洛桑总部之外第一家博物馆。并从洛桑总部3000多件珍贵乒乓球文物中,精心挑选出400余件藏品,以馆中馆的形式在上海展出,多件展品是首次在洛桑总部外与观众见面。
        28日,沙拉拉兴致勃勃地观看反映世界乒乓球发展与中国乒乓球兴盛历史的珍贵实物和图片,包括李富荣、曹燕华、王励勤等18位上海籍世界冠军使用过的球拍、所获金牌等。对许多洛桑展品他并不陌生,而更多精美新品则反映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沙拉拉高度评价说,上海乒乓球运动有良好群众基础,整个展览让人为乒乓球运动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说,洛桑是国际乒联所在地,但洛桑城市小,并不能让每个人来欣赏乒乓球。在中国,在上海有很多人热爱乒乓球。所以,愿意将上海国际乒联博物馆作为送给这座城市和人民的礼物。
        对人们关心的伦敦奥运乒乓球“先单打后团体”赛制改革,沙拉拉强调,“改革旨在给每个参赛选手以公平机会,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乒乓,也让乒乓球比赛更具吸引力。”
        为何要修改赛制?沙拉拉表示这并不针对任何一个协会。他解释:“首先,许多参加单打赛的球员未必有机会参加团体赛。若先进行团体赛,那么团体赛选手就有更多机会适应场地和器材,这对那些直接单打的球员不公平。”其次,团体决赛是两个协会对抗,而单打很可能由同一协会球员会师,“为增加收视率,希望把更具悬念、更吸引人的比赛留到最后。”
        在沙拉拉看来,这次规则改变是一次尝试,如能受到广泛认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将沿用下去。如果不成功,以后还会再改回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