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体育文化节开幕为体育注入文化内涵

    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盛隆电气”第二届中国光谷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日前在省奥体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此次体育文化节首项赛事的羽毛球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33支代表队报名参加。
    由300多名光谷地区知名企业精英组成的33支代表队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武汉高科、武汉泰格、烽火科技代表队荣获前三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通过街道、企、事业和行政单位集体报名参赛,不但为各单位搭建了沟通平台,也大大促进各企业间的文化交流。来自武汉高科的参赛运动员王女士说,以前打球是自己报名参赛,而这次是代表单位,这样有利于增强参赛员工的集体荣誉感,既展现了自己,还与其他企业加强了交流,充分体现了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介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是体育部门的重要职责,省体育主管部门积极鼓励大型体育场馆与周围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形成共建机制,通过赛事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了解,在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的武汉光谷举办体育文化节还为体育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成为一种培养光谷地区形成健康向上、不懈奋斗健全人格的文化,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一项朝阳产业。
    第二届中国光谷体育文化节还将陆续举办乒乓球、篮球、游泳及健身长跑等赛事。为方便当地居民及各企业单位参赛,所有比赛项目都将在周末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