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参观者摩肩接踵 赞誉声此起彼伏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奋力建设体育强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自6月1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东侧广场开幕以来,参观者与日俱增,他们观展后无不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该展览如同一道独特风景,为夏日的“鸟巢”再添亮色。
        6月11日清早,家住北京鲁谷的吴自银便与妻子来到“鸟巢”参观展览。他告诉记者,他与妻子刚刚退休,前一天从新闻中了解到“鸟巢”正在举办这一展览,因为儿时就对体育运动情有独钟,所以特地前来参观。
        在展区内,一位身着运动短装的年轻人正兴致勃勃地浏览着一幅幅图片。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说,他每天早晨都到“鸟巢”跑步,几天前就看到这里布展,但由于当时尚未开放,因此无缘参观。现在,他可以尽情在展区内徜徉。
        10时许,参观展览的人开始增多,展区内观者络绎不绝。“真没想到,这么好的展览可以免费参观。”从广西百色到北京旅游的廖务仁在游览“鸟巢”时邂逅“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令他兴奋不已,“原本只想看看举办过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设施,现在又有机会领略新中国体育事业的伟大成就,这次旅游,收获超值!”
        据粗略统计,在“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展出的两天里,参观者已逾万人。由于展览免费对外开放,预计到16日展览结束,会有更多的参观者来到“鸟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