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在北京建成即将开放

        国际奥委会授权的“《奥林匹克宣言》广场”6月20日在北京建成,6月23日起将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文明》杂志与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为这项活动致信祝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贺信中表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建立“《奥林匹克宣言》广场”,这是世界文明的价值共享。对于《文明》杂志社正在精心编辑的“《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周铁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中国融入世界文明的华美篇章。“《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是人类文明进步发展趋势的共同之旅”。
        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在贺信中表示,“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开启世界文化融合文明传播之旅,使中华文化成为世界多元文化异彩纷呈的源泉”。
        据悉,“《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是一个开放性广场,坐落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西侧。广场的背景以仰山森林为天际线,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广场主设计师清华大学邹文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广场设计上取意中国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的概念,用以表现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结合。广场的建筑上刻有现代奥运史上已知的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届期与会期,形成一种向心凝聚于五环的图案。《奥林匹克宣言》主碑上分别刻有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浮雕头像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浅浮雕形象。“《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从立项、选址、设计、施工到安装落成,用时4个多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