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引各界群众热烈反响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奋力建设体育强国,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于6月10日在国家体育馆东侧广场联合主办了“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奋力建设体育强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剪彩。展览开展后,观众络绎不绝,每天达数千人。为进一步满足群众观展的需求,主办方将原定于6月15日结束的展览再延长5天。
 

展览内容丰富生动,信息量大。

 

    此次展览展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分为“亲切关怀 高度重视”、“群众体育 蓬勃发展”、“竞技体育 铸就辉煌”、“体育产业 生机勃发”、“体育文化、宣传、科教、对外交往繁荣发展”五大版块,用近千张珍贵历史图片和大量数据表格,形象地展示了60年来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各级党委、政府履行职责,努力构建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广大体育工作者不懈努力,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图片展充分反映了体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许多观众表示,图片展非常形象生动也很大气。通过观看展览,既可以穿越时空隧道,尽情领略60年来我国体育事业走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全面了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确实大开眼界,不愧为国家级的展览。


群众积极踊跃参观,交口称赞。

 

    为便于广大群众参观,本次展览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广场上举办,免费向群众开放。开展以来,前来参观的北京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在不到一周的时间观众已达数万人。观看展览的群众无不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得到进一步激发。许多观众纷纷在奥运冠军榜前拍照留念。74岁的哈尔滨老人吴泽有观展后说:“这是国家强大的体现!”“80后”的北京市民辛菁带着全家专程来看展览,他说:“我让女儿也感受一下中国体育取得辉煌成就的氛围,希望她今后能像那些冠军一样有出息。”从广西百色到北京旅游的廖务仁在游览“鸟巢”时看到展览令他十分高兴:“真没想到,这么好的展览可以免费参观。原本只想看看举办过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设施,现在又有机会领略新中国体育事业的伟大成就。这次旅游收获超值。”曾做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邓沫沫说:“看了展览中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内容,我仿佛又回到了4年前。我国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场面,时刻激励着我,促使我在工作中不懈怠、不放弃。” 连日来,体育总局广大干部职工和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利用工作、学习之余来到现场观看展览。一幅幅亲切熟悉的图片,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做好备战参赛伦敦奥运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体育强国的热情和斗志。我们一定要继承优秀传统,传递体育精神,激发体育热情,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为己任,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新闻报道及时全面,赢得广泛关注。

 

    对这次办在群众身边的展览,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等中央和北京主要新闻媒体纷纷通过专访、言论、专题、消息等多种形式作了及时全面的报道。各主要门户网站也都及时刊载了相关新闻。体育总局政府网站连续多日报道展览开展后的盛况。据统计,相关报道的点击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目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正以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为线索,抓紧制作系统全面反映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专题节目,预计将于6月底播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