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秧歌及腰鼓培训班在比利时首次开办

        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比利时欧中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的中国健身秧歌及腰鼓培训班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怀着对中国传统健身文化的浓厚兴趣,70多位当地学员参加了学习。
充满魅力的文化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是欧中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了欧盟教文总司、驻欧盟使团文教处、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向培训班赠送了腰鼓、秧歌扇子等器材及富有中国特色的秧歌比赛服装。
        怀着对中国传统健身文化的浓厚兴趣,比利时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夫妻两人一起来的,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参加培训的学员尽管从来没有见过秧歌、腰鼓,在培训班上一招一式地认真学动作,晚上回家后还对照着教学光盘进行复习。多名大学生趁暑假之际来参加培训,一位女大学生说:“中国秧歌腰鼓很特别,很好看,挺难学。但是我很有兴趣,将来还要教我的朋友们。”培训班所在地的镇长查马特先生70年代就曾来中国访问,对中国文化一直有浓厚的兴趣,他热心帮助联系培训场地,动员亲戚朋友参加培训。他说,这次培训很有意义,让学员们接触到了完全不同的健身舞蹈和文化,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说收获很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