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伦敦奥运会开幕,“奥运风”将再次席卷全球,作为上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北京自然也不例外。7月26日,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联合市体育局、市教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部门共同承办的 “2012第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体育文化节历时18天,围绕“传承奥运,秀动北京”的主题,主办方以奥林匹克公园为主场,通过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全民健身夏日广场、“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等四十余项体育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精彩呈现出一个集体育、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盛夏节日。
        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将于7月28日首次移至伦敦举办,主题也将更加贴近奥运主办城市。主办方将充分利用奥运契机,全景展现北京奥运财富传承开发成绩,加强与其他奥运城市的沟通与交流,广泛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对于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更好地发挥奥运财富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