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许海峰的枪》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反映中国奥运史上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夺金背后故事的影片《许海峰的枪》10月14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郎涛以及影片主人公,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出席首映式。
    影片是中宣部、广电总局确定的迎接党的十八大重点影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委宣传部特别支持。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艺术顾问,《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的编剧王东兴执笔,青年导演王放放执导,青年演员李东学饰演许海峰。
    影片讲述了安徽和县一个普通知识青年如何从一个供销社售货员,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一个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的故事,表现了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鲜为人知的汗水与泪水,歌颂了体育工作者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时代的主题。这是中国第一部射击题材的电影。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体育电影是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传播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有着独特的作用。《许海峰的枪》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体育电影,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感受体育的魅力、体育的精神、体育人的情怀。
    许海峰表示,影片不仅仅表现了他个人的经历,而是表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参与世界竞争,为国家尊严而拼搏的历程。“荣誉不属于我个人,电影虽然以我为原型,反映的是中国射击队的奥运精神。”
    新老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陶璐娜、杜丽、易思玲等出席了首映式。
    据悉,该影片将于11月初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王静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