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门球文化活动周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

    中国门球协会消息,旨在促进高校门球交流,扩大门球人群的2012年高校门球文化活动周7月2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隆重开幕,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门球活动在高校门球发展史上尚属首次。
    活动由北京老教育工作者协会门球协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门球协会、上海龙胄门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门神网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3支高校代表队340余人与会。比赛分为“同舟共济”5人制团体赛和“手拉手”双人比赛。
    据介绍,在高校发展门球存在诸多优势。高校处于科技、时尚、体育等理论前沿,相对于农村等基层,更能适时准确地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高校门球不仅能助中国门球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还能以其高素质、高品位、高档次的门球新锐形象,给世人带来更多视觉上的冲击力。同时,高校是中国最先介入门球运动的大系统之一,30多年来,以博大精深的知识底蕴积淀的高校门球文化,始终在中国门球领域倡导着一股清新健康的儒雅之风。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郝长水介绍说,本次活动能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门协的认可,以及多威、龙胄、长寿、巴马等品牌的支持。要建设门球强国,离不开高校门球的辐射作用。
    据了解,本次门球比赛是高校门球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征集论文、门球座谈会等活动。郝长水透露说,鉴于目前学校门球发展的蓬勃之势,高校门球文化周明年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